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王勇:“东亚艺术文化专题研究”作文点评(开篇)
( 发布日期:2016-01-19 阅读:次)

  

20149月开始,东亚学概论成为每届新生的必修课。20159月,除了东亚学概论,同时还开设了东亚艺术文化专题研究选修课。  

这门选修课虽然挂在我名下,实际上邀请校内外乃至国内外专家共同讲授,类似于我组织的一个开放性系列讲座,目的是让研究生接触最前沿的学术思潮、科研成果、诸家风范。

共有19名新生、6名二年级研究生选修此课,远远超乎预想。课程结束后,学生递交小论文供考察,题材不限、格式自由,围绕东亚艺术文化即可。

我十分清楚:25篇长短不一、体裁各异的小论文,凝聚着学生的心血,甚至寄托着他们的理想。因此,我一如在北大、北外授课时那样,认真阅读每篇作文,一一加以评点,直至出国前夜,凌晨才收拾行装。

虽只数行评语,但也凝聚着我的心血,寄托着我对学生的期待,因此在这里与所有听课学生分享(隐去作者,单列篇名,知者自知)。

王 勇

 2016118日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