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王勇教授参加日中韩“东亚文化之都”开幕式
( 来源:林春惠  发布日期:2016-03-30 阅读:次)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326日在日本奈良市的世界遗产东大寺举行了“东亚文化之都2016奈良”开幕式。“东亚文化之都”活动旨在通过艺术文化增进日中韩相互理解。日本文化厅长官青柳正规在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将成为向世界宣传日本文化资源的绝佳机会。”

  所谓“东亚文化都市”,指的是基于中日韩文化大臣的共同意见,于中日韩三国中选取特定的城市。并在被选取的城市中积极开展现代或传统等多种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发展文化艺术,充分发挥该城市的文化特征,推动文化艺术、创新产业、旅游产业的良性发展,以此促进东亚境内相互理解、共同合作,强化东亚多种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2016年被选为“东亚文化都市”分别是:日本的奈良,中国的宁波,以及韩国的济州特别自治道三个城市。

   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王勇教授作为中国方面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并且发表了演讲。

文化都市.p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