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韩国留学心得(彭昊雯)
( 来源:彭昊雯  发布日期:2016-04-15 阅读:次)

留学心得

不知不觉到韩国已经一个多月了,时间虽然不长,但感触还是颇多。

还记得那天刚下飞机,在机场直接连上了免费的wifi,及时地跟家人报了平安,心想:韩国的wifi真的是如传说中的无处不在啊!接着,特地来接我们的韩国朋友带我们去吃了有点中国口味的拉面、购置了些生活用品,很是感谢!时差的原因,等我们到达学校宿舍时已经快12点了。但因为24小时都有热水供应,减少了不少麻烦。随后大致收拾了下,就躺下休息了。韩国的生活就这么正式开始了!

韩国特色之前只是在网络、书本上稍稍了解,如今,却是真真切切地在慢慢感受。

别轻易边走边吃东西,因为在马路上你很难能找到垃圾桶;坐电梯时,大家会主动站在右侧,留出另一侧给需要赶时间的人;65岁以上的老人坐地铁是免费,而且每节车厢都有老人专座;烫头发的韩国小朋友随处可见;没有不化妆的女生,因为很多地方都有镜子,就算忘带小镜子,补妆也很是方便;再冷的天,路上还是可以看到很多穿着短裙或是露着腿的女生;不管去哪里吃饭,泡菜是标配,但每一家的味道都略有不同;所有餐厅的筷子、勺子一律是金属制,不提供一次性的用具;平常走的路很少是平路,都是上坡下坡,所以运动鞋在这很畅销;在首尔,见明星貌似不是什么特别难的事儿… …

           

     

除了类似的韩国特色,最近最人气的活动就要属赏花了。4月一入,首尔的春天也就来临了,樱花、迎春花等都竞相绽放。本以为樱花是日本的特色,但是韩国的樱花也是丝毫不逊色。首尔市立大学作为赏花的推荐地之一,也是名不虚传的!每天欣赏着美景去上课,心情也变得特别的美好!之前一次,上着课的教授突然说换去室外讲课,大家沐浴着春天的暖阳,坐在樱花树下,风一吹,樱花如雪似的缓缓飘下,实在是文字表达不出的惬意!之后,大家还在樱花树下合了影,记住了这美好的瞬间。

  

想说的实在太多太多,留下点空间下次再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