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陈小法教授参加在绍兴举办的“大禹与中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 来源:东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6-04-23 阅读:次)

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大禹与中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4月18日在绍兴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大陆、台湾、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就大禹与中国文化、大禹精神在国内外的影响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陈小法教授应邀出席并主持分科会讨论和闭幕式的分科会讨论情况总结。

 11.png

图1  会场

大会分为三大部分,首先是来自中日韩三国的六位学者做主旨发言,其次是三个分科会讨论,第三部分是参加4月19日在大禹陵举办的“2016年公祭大禹陵的仪式”。

公祭大禹陵仪式每年举办一次,由绍兴市政府牵头承办。该祭祀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参加本次公祭大会的有国家、省市领导、著名企业代表、大禹后裔代表团、越商代表团、绍兴市民代表团以及大禹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代表团等。公祭仪式由绍兴市长主持,多家媒体全程直播。仪式在上午九点五十分(象征九五之尊)正式开始,具体分为领导致辞、献贡品、敬酒、献舞、齐诵大禹歌、全体谒见大禹陵等,整个过程四十分钟,仪式庄严肃穆而不失热烈隆重。

 22.png

图2  公祭大禹陵典礼

 33.p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