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韩国留学生离别前的感想文与后记
( 发布日期:2016-06-17 阅读:次)

感想文

 

首尔市立大学校 李庸薰

 

 我来中国以后,已经过了几乎4个月。我感觉这里的生活过了得很快。我来的时候, 我不可能理解中文。因为我从来没学过中文。但是我在韩国的时候,突然我想学习中文。 我还想学中国的各种各样的方面。所以我决定作为交换学生进去中国。

我还记得我刚来的时候。我坐飞机的时候,我说英语,让空乘人员来橙汁。不过她不会解了我的说话。我感觉很困难。因为我坐过飞机十次左右。没有经验谁不会听到”orange juice”。我说”orange juice”几次以后,我可能喝橙汁。下飞机以后,我的中国的印象是天气太热的,还有机场里太多人的。以后我到工商大学了,我终于实感来中国了。3月的时,我不习惯中国的生活。所以我害怕出去宿舍。如果一个中国人问我的话,就我大概说过“我不知道”。因为我说那样的话,所有的人没再问。现在我考那时候,我需要挑战。比如我有点害羞。现在我真后悔,我为什么不挑战那时候。

 4月的时候,我可以说中文一点。所以我能点菜,还可以打的自己。但是我还害怕用中文。另外我去玩的时候,我的朋友继续帮我,我没有机会说中文。不管那样的情况,我不放弃,继续上课中文课。结果我可能去下沙以内的地方坐自行车。我经常去一个人物美买东西。

5月初,我有中期考试。我参加考试的时候很紧张。虽然我很紧张,我的分数好比我觉得。结束考试以后,我跟同学们去绍兴旅行。绍兴是杭州以外的我的去过第一次的地方。69日到11日,那天是中国的节日叫端午。因为我没有了课,所以我访问北京。我的大学的先辈在北京做工作。他当导游,介绍北京的各种各样的地方。我们去颐和园,还去文化街叫798。我感觉北京的建筑更大比杭州。还有很多高的建筑。6月还有期末考试。我需要准备。考试以后,626日我回去我的国家。我也许再来杭州下个学期。我不会延长作为交换学生。所以我打算来留学生。这个学期,我后悔不努力学习,还不挑战。不过下个学期,我需要更努力。

11111.png



浙江工商大学 交换学生生活 后记


首尔市立大学 崔多瑛


 


  这个月是交换学生的最后一月分。我以中国交换学生学了很多东西。不但学汉语和中国的文化,而且学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思想、人际关系。我要一个一个地说明我在这里学的。


  第一是良好的生活习惯。我学了每天出去运动的生活方式。由于我的室友很喜欢运动,所以她帮我运动。我们每天一起去运动的时候,她给了我很多指教。我们一起打羽毛球、坐自行车、跑操场、偶尔在家里做有氧运动。我最近跟中国朋友一起开始游泳了。她会游泳,所以教了我游泳。还有几个月前别的中国朋友对我告诉了平时我身体的姿势很不好,教我训练身体的姿势。现在我也努力改正我的姿势。


  第二是学习方面的发展。我养成每天学习的·习惯了。我每天记住40个汉语生词、学2课的汉语语法。有的时,我看汉语口语书学基本的口语表达。然后,我在手机上的年历简单地表示我学习的日子,鼓励我自己努力学习。 由于业余时间很多,我想做新的趣味,我决定了每天看一本书一点点,所以我不但养成了学习的习惯,也养成了每天看一本书的好习惯。我想在韩国也继续做这样的好习惯。


  第三是思想的变化。以前,在韩国的时候,我关注的领域不太多,我没有努力扩大我的关心领域,可是现在变成了。到中国以后,见面很多的人。我的关心领域也变宽了,我发现了关注还挑战新的领域是很开心的、有意义的事情。


  第四是学对于人际关系。虽然我对人际关系还不成熟,在中国我学很多了。尤其是照顾别人、对他们表现我的意思的方法了。我发现了在人际关系上最重要的是对别人的关心、同感。还有,就算我喝朋友之间的关系很亲密,我也应该遵守基本的礼仪。因为对方可能会憾或者生气。以前,我在韩国的时候,交朋友的事对我很难以,但是现在交往中国朋友后,我得到了自信感。

像这样,在中国我学很多, 我的视野变开阔了。因此我的生活变更发展、更丰富多彩了。来中国交换学生是对我很幸运的事。我真感谢我的学校,浙江工商大学,和给我支持的东亚研究院。

22222.png

333333.p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