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我院张新朋老师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之江青年课题”立项
( 来源:东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6-06-20 阅读:次)
   我院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再传佳绩。本月1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公布了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院张新朋老师申报的“敦煌吐鲁番出土童蒙书整理与研究”被确立为2016年中国历史组年度项目。张老师近年来一直在从事敦煌、吐鲁番出土文献中的童蒙读物的整理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在此基础上,张新朋老师进一步拓展研究范围、扩大研究视野、深入到材料中去,提出了本次申报的课题,预祝张新朋老师的研究圆满完成。

   另外在本月12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省社科规划“之江青年课题”立项的通知》中,我院张新朋老师申报的“中国传统童蒙读物在东亚的流播与影响研究”名列其中(立项等级为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张老师在从事敦煌、吐鲁番出土童蒙读物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将研究范围拓展到中国传统童蒙读物,将视野投向更为广阔的东亚,旨在通过中国传统童蒙读物在东亚的流播与影响来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对于周边世界的影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