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王勇、陈小法两位老师出任东京国际书展“中日文化交流图片展”总策划
( 来源:陈小法  发布日期:2016-09-17 阅读:次)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新出外交流司[2016]166】号文件,大型“中日文化交流图片展”将在2017年第24届东京国际书展展出。

2017年是中日恢复邦交45周年,中日两国各级政府、地方和民间都在筹划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增进两国相互了解和睦邻友好。“中日文化交流图片展”作为中国官方组织的一次大型活动,相信将为改善两国关系、增进民众互信而发挥积极的领衔作用。同时,担任东京国际书展主宾国的中国,也将以本图片展和《中日文化交流史文库》(王勇主编、中日文各20种)的首发为书展添上最重彩的一笔。

本图片展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共同负责实施,王勇教授、陈小法教授担任图展总策划。图片展将分为实物、拓片、照片、图像等几大类,共计300件左右。整个图展将以绘卷式的方式全面展示千余年的中日文化交流史话。近日,“中日文化交流图片展”筹备委员会将在我院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届时还将邀请政府领导人、中日两国著名大学校长担任顾问,浙江有关市县领导人将作为项目实施人一起参与。

为了配合图片展,相关图录以及《图说中日文化交流史》大型丛书也在积极筹划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