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我院两位老师参加第五届“中国东海(国际)论坛”
( 发布日期:2016-11-01 阅读:次)

由浙江海洋大学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东海论坛”于2016102122日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发展改革研究院、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新泻大学、日本爱媛县文化财中心、韩国东国大学、韩国木浦大学等国内外近30所高校、研究机构的4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我院陈小法老师和尹虎老师也参加此会,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届“东海论坛”以“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东海文化交流”为主题,主要围绕“东海文化交流”、“东海航线的历史与未来”、“东亚海洋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青瓷文化交流”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在会上,我院陈小法老师和尹虎老师分别进行了题目为“明代时期中国陶瓷流播日本之研究”、“钓鱼岛海域海上搜救问题简析”的学术发表。

    在当前中国与周边国家共同建设“一带一路”的国际背景下,回顾东海航线在开辟“海上丝绸之路”和东亚文化圈形成中的历史地位,探讨东海区域海洋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对促动我国与有关国家文化交流和命运共同体建设,显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本届“东海论坛”的视野之拓展、角度之新颖、史料之丰富、评论之客观、现实之关照,都堪称学术研究的新创获,受到了学界广泛关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