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杭州心连心交流之窗八木良治老师做日本文化巡回讲座
( 来源:东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6-11-29 阅读:次)

20161118日至30日,受日本国际交流基金日中交流中心的派遣,杭州心连心交流之窗八木良治老师来杭做为期12天的日本文化巡回讲座。文化巡回讲座围绕三个主题展开,分别是在浙江工商大学东语学院举办的百人一首和遣唐使的古今”,在杭州商学院举办的“日本食文化讲座”以及在余杭区文昌高级中学举办的“日本高中生活漫谈”讲座

       1120晚,八木良治老师在东语楼给同学们做了题为“百人一首和遣唐使的古今”的讲座,八木老师首先介绍了日本各地的吉祥物,其中详细介绍了他的家乡奈良县的吉祥物“迁都君”,同学们都饶有趣味地认真听讲。随后八木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奈良古都的名人阿倍仲麻吕,并以视频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他的事迹。最后八木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百人一首”的游戏,八木老师还给到场的同学发放了小礼物。

百人.png

1122日下午,八木老师围绕日本的美食文化的主题在杭州商学院举行了“日本食文化讲座”。同学们事先精心准备了的日本美食红豆年糕粥。八木老师真的是一位很和蔼,又很可爱的老师,虽然我们的语言不通,但是依靠翻译同学的帮助,八木老师用他的方式让听众发出一阵阵笑声,同时学习领会了日本饮食文化的精妙之处。最后大家还提出了许多问题,都得到了八木老师耐心的解答。 

杭州商学院.png

1125日下午在余杭区文昌高级中学,八木良治老师为高一同学做了“日本高中生活漫谈”讲座。八木老师通过PPT与小视频给大家介绍了日本与中国高中生学习、生活的不同之处;通过让文昌高中预科班同学画日本缩略图,来让大家了解日本的大致地形,寓教于乐;期间八木老师也不断与学生们互动,让文昌高中预科班的同学们初步了解到日本社会的一面。

1文昌.png

   除了上述三个讲座之外,八木良治老师还参与了浙江省日剧大赛的评委活动,同时为杭州心连心交流之窗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