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讲座】五洲讲坛:我国日本研究如何走出去
( 来源:黄锦标  发布日期:2017-04-04 阅读:次)

    2017331日,香港大学全球创意文化产业课程主任王向华教授在东语楼302会议室举办了题为“我国日本研究如何走出去”专题讲座。王向华教授指出由于人类历史发展的历史进程不同,以及现代文化发展的多样性,中国的日本研究者也应该具备多元化的思考角度以及跨越多领域的视野,这样才可以使研究成果易于被全世界理解与接受。同时王向华教授积极推介基于中文原著为基础的英文翻译成果推广。在讲演的互动环节,王教授与师生们围绕中西方文化的传承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的积极意义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自东亚研究院、东方语言学院的三十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结束后,王向华教授就双方开始师生交流互换以及学术研究合作事宜与东亚研究院相关领导进行了商谈。

IMG_20170331_141940.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