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东亚文明—传承与创新” 国际学术讨论会 年度专题:“东亚笔谈研究”在杭召开
( 发布日期:2017-11-22 阅读:次)
 

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提供援助,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东亚研究院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共同承办的“东亚文明——传承与创新”:2017年度专题“东亚笔谈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于1118-19日在圆正西溪宾馆举行。来自日本、韩国、法国以及国内外26所大学、研究机构、杂志社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发表了主题演讲和学术报告。

笔谈交流作为东亚文化圈文人的一种交流方式,千余年以来一直生生不息,在信息、文化、思想的交流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外交笔谈、医学笔谈,游记笔谈以及漂流民笔谈等内容展开。专家学者们从笔谈交流的意义、笔谈材料的史料性质、笔谈的文体特征等方面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来自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王勇、日本柳川古文书馆馆长田渕义树、韩国顺天乡大学校教授朴现圭等代表发表了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的协办方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东亚笔谈文献整理与研究”课题组、日本文部科学省大型项目“近代日本‘知’的形成与汉学”课题组以及浙江省中日关系史学会。另外本次会议的合作单位《浙江大学学报》、国家图书馆《文献》杂志也派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四川大学的二十余名师生也参加了会议。 

111111.jpg 

 

222222.p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