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谢谢同志们! 首尔市立大学交换生赵亨元的留学报告
( 发布日期:2018-01-15 阅读:次)
 

     1年左右的中国交换生生活就要结束了。便是说短也短、说长也长的期间了。去年2月抵达杭州机场直到现在为止,追溯回忆经验了许多的事情。所有上课让我的中文水平提高多了、跟中国女孩儿谈了甜甜的恋爱、在太阳剧社演了大戏、校内唱歌比赛十佳歌手、跟东语学院朋友们多交流、老师们好好照顾我、暑假时去了四川云南旅行、口译体验、去上海参加了海外公民投票活动、跟来自各个国家的朋友们多交流、除外跟很多中国朋友交流一起玩儿等等。多亏好朋友们,我认为这一年收获挺大的。

      我想要在这份最后报告对这些同志们表示感谢。其实在这里我是个少数者。我的国籍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我说普通话也说得不那么流利、当然思考方式和文化也跟中国人不太一样。(幸亏我跟中国人长得不大区别 哈哈哈。)因为我是个少数者,所以在生活中言行应该谨慎、偶尔受到看不了的不利。尽管有这些点麻烦,但是这些同志们不是以韩国人或外国人,而是以真正的朋友对待我,于是我们才能建立纯粹的人际关系。多亏他们,我不再是个少数者,而是与他们一样的人罢了。我从这些体验得到的感触格外深。并且常常想起我在韩国的时候来。那时我对少数者关不关心过?那个关心是不是对少数者的盲目地怜悯或者好奇心?在一个社会上以少数者活下去过,而且多亏好同志们能摆脱那种束缚。这就是‘我的中国’送给我的最漂亮礼物和教训。

      我真希望写所有人的名字表示感谢,不过恐怕落掉某些人。对所有同志们表示无限的感谢。我的芳华肯定会永恒地留在他们身边的。目前我只有一个任务。便是回韩国以后,把同志们给我的友谊和爱情转给另外的少数者的任务。

二零一八年 一月 十四日 在杭州 

 

 11.png

22.png

33.png

44.png

55.png

66.png

77.png

88.p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