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韩国首尔市立大学留学生生活报告 (2018年3月)
( 发布日期:2018-03-30 阅读:次)


3 报告

 

首尔市立大学

金智仁

 

   227号,我终于到达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我准备出国的时候很期待了中国生活。不过我一辈子中没有离开过家这么久,一边很非常激动,另一边非常紧张了。

到达杭州的那天,天气很暖和,阳光很耀眼。因为韩国的天气冷极了,暖和的杭州的天气让我微笑。我们到工商大学的北门以后,都不知道去哪里。那时候我们手机打不通,地图也不能用,所以跟CIE的老师不可以联系。我们想浙商大学生们问路,对亏他们带我们到国际教育学院。

其实我对宿舍的环境感到失望。因为房间里满是灰尘,床垫旧得都发黄了,好让人慌张了。可是我真想开心地开始中国生活,我跟同屋就去超市买了很多清扫工具和装饰。打扫了两三个小时以后,我们累得精疲力竭了。不过对我来说,干净地整理一下,漂亮地装饰自己的空间是一种开心地感觉。

除了装饰房间以外,为了我的中国生活,我开始了几个事情。第一个就是我开始写关于我的交换生生活的博客。我在韩国准备留学的时候,对浙江工商大学的信息几乎为零。因此我准备的期间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不知道要收拾什么文件、要准备哪种衣服什么的。所以我决定了写日记,写有助于中国生活的内容。迄今为止我写了“在中国开账户的办法”,学生食堂吃饭“ “宿舍附近的餐厅”等等,写了十多个内容。我很希望我的博客对要来浙商大留学生有帮助。

第二个事情是看汉语原文书。 为了提高我的阅读水平,最近我买了一本小说“小王子”。原来我想买中国作者余华的小说,不过他的小说大部分都是以历史事件为背景,对我非常难。所以我买了小王子。这小说我在韩国已经看过两次的,可是从我看来,每次看“小王子”的感觉都不一样。还是我觉得用外国语写的小王子要给我特别的感觉。看完这本以后,我以看中国小说为目标。

这个月也只剩了一个星期多。我不知不觉这一个月这么过去了。我结束了这个月,也准备下个月,想跟外国朋友交流更多,也想去中国各地旅游。下个4月份,我想过没有后悔的每天。


 

 

申荣燮20183

我和我的朋友们来了中227。其中里中去了杭州。我期盼了旅行杭州很多。3年前我去 但是还没。所以我都不习惯的生到杭州机以后,我坐出租去我的大了。到浙江工商大了。所以里出租聊天了。到浙江工商大以后,我先去了方老公室。老师帮助我很多了。他很多信息了。完了都程以后我了。

 去了了吃晚饭。在店我有一个问题了。因们没有支付了,所以我不能看菜了。幸亏店的服务员给了。吃了晚饭以后,我的宿舍了。上以前我有一星期了。所以我了我西。我常常去了超市。比较韩国西,中西便宜一点了。我的最幸福的时间是吃时间了。我走往走去了很多店。然后我可能找了好吃的店。

 以后我都很忙了。我们应该早起早睡了,所以我们没有很多时间了。不我和我的同屋运动了。我希望我的汉语水平和我的身体渐渐变好。周末我去了西湖。西湖是杭州的最有名的地方。我拍了照片很多。西湖是挺美了。我用了很多时间看西湖。看西湖以后我就回的家了。因往了很多地方,所以我很累了。

 下星期我有上了。我是2B班的生,所以我的汉语水平不太好。在上师教情。所以我们该集中的。每天我有作,所以我的水平渐渐好。这学期我要交很多中朋友,但是我在留生班。所以我要努力学习和交很多中朋友

 

 

《第一 2 27 ~ 3 20号》                    玄润祯 

这是我第两次来中国的,但是对我这么长时间是第一次。我听说因为杭州里没有那么多韩国人而且管韩国有好印象,我决定了来杭州。我马上就来的时候天气比那时韩国的更热。我跟我的朋友在机场很紧张。因为我们要自己寻找学校而且对中国人说明学校很难。虽然我们有点徘徊,一位善良的司机帮助了我们。到学校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在哪里去,而且我们不能用手机,太难了。好不容易我们报名以后去了宿舍。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有点失望了,灯开不了、热水也没出来、而且有点脏。看上去这样的房间,我想回韩国。按下这个情况我们出去吃饭了,但是甚至在食堂有问题。我们需要用手机点菜,但是我们都不知道,所以一直等了服务员。我们才能点菜、鱼汤、炒土豆、等。鱼汤不是我的口味,太腥气了。回宿舍以后我很累,但是我跟同屋一起打扫了房间还有收拾了行李。及至夜里我们可以睡觉了。第一天这样过了,我的心里很紧张而且身体也非常累。

次日我们要去银行办卡,因为我们知道了没有支付宝的话一点也不容易。听说只带护照就行了,但是今年以后规定换了、我们需要准备学生证明。那我们落空了。这是不幸的开始。因为我不可以用支付宝,不能买一直圆珠笔(他们没有零钱),不能坐自行车。到中国两个周以后,我可以开了户。现在用手机结算很快和很容易,可是我不知到花了几块钱。这样我的中国生活开始了。全部不熟悉,但是一点点决解难题。我的目标是非常提高了汉语水平,而且回韩国的时候都学生羡慕我的交换生经验。所以我要度过很多新经过还有希望交很多朋友。我·很气大我的交换生生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