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第四届全球创意产业研讨会在杭召开
( 来源:范晓阳  发布日期:2018-05-30 阅读:次)


781071886

201852627日,第四届全球创意产业研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怀德电竞影视文化中心召开。此次会议是由香港大学全球创意产业课程和创举(香港)主办,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承办。会议的主题是:全球化背景下的东亚创意产业——新的机遇与挑战。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意大利、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上,香港大学王慧麟教授、此次会议的秘书长香港大学张芝璇以及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副院长陈小法教授分别致辞。

会议是由主题演讲和分组讨论两部分构成。其中主题演讲有: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为我们讲述了“新时代‘屏幕上的体育运动’如何实现弯道超车”;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研究所所长丁亚平教授的演讲主题为“从春节档到大电影:当代电影德起源与意义”;Eyal BEN-ARI教授发表了题为“国家、社会和大众文化:一个日本案例”;来自日本的白石さや为我们带来了“漫画·动漫文化与全球化进程”的演讲;Marco PELLITTERI教授和来自韩国的Hyo Jin EOM教授分别带来了特别讲座。

340876700

分组讨论环节共五场,在不同的分组之中,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发表了各自的主题讲演,内容涉及电竞、电影、动漫、城市发展、历史文化建设等各个领域。学者们精彩的发表以及相互之间的积极讨论,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

1938216965

此次会议在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们的学术友好交流中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