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东亚汉文境外行记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 来源:汤佩  发布日期:2018-06-12 阅读:次)

201869日,由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举办、浙江省中日关系史学会协办的“东亚汉文境外行记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工商大学日本文化楼202会议室举行。这是本学期东亚研究院又一次举办的大型国际性学术会议。参加学者既有来自中国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的优秀博士(后)生以及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澳门大学、集美大学的知名学者,也有来自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防卫大学、花园大学、神户学院大学、札幌大学以及韩国蔚山大学等外国知名学者,最值得一提的是越南河内师范大学的杨俊英副教授也参加了本次大会。可谓“文化东亚”的各国成员齐聚杭城,共商汉字文化圈的杰出代表——汉文行记的地域性与共同性。

开幕式上,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江静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学吉原浩人教授、韩国蔚山大学鲁成焕教授以及越南河内师范大学杨俊英副教授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的论文发表共分为四场,发表学者共19人,内容涉及中日、中琉、中越、中朝、日朝等多边的古代东亚区域内的文化交流研究。东亚各国学者们纷纷展示自己丰硕的研究成果,并在互动环节中积极交流、不断碰撞出思想上的火花。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吴玲教授、徐海华老师出席会议;东亚研究院副院长陈小法教授、张新朋教授参加发表并担任会议主持,东亚研究院聂友军副教授、尹虎副教授出席会议并担任分场主持。

    至此,首届东亚汉文行记研究的国际性会议圆满结束。大会论文集将在年底左右正式出版。第二届东亚汉文行记研究将在明年继续召开。

汉文行记照片.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