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讲座】韩国祥明大学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
( 来源:黄子暖  发布日期:2019-04-01 阅读:次)
 

2019329日上午,韩国祥明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韩中文化情报研究所所长权锡焕教授莅临我院作题为《韩国佛教与中国江南寺刹交流和<佛祖直指心体要节>》的学术讲座。讲座在东语学院302会议室举行,江静院长、陈小法副院长、张新朋副院长等东语学院和东亚研究院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陈小法教授先为我们简单介绍了权教授,权教授在简单地自我介绍后开始用流利的中文为我们做了一场使我们收获良多的讲座。

通过权教授的讲座,我们得知中韩两国的佛教文化关系源远流长。公元372年中国佛教便传入了朝鲜半岛。权教授为我们介绍了韩国的观音道场、洛山寺、新罗礁纪念碑等,又列举了圆光大师、谛观、百济僧人法正等高丽著名僧人来华学习佛法的经历,还介绍了于2018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韩国的七所山地僧院:通度寺、浮石寺、凤停寺、法住寺、麻谷寺、仙岩寺、大兴寺。这些寺院的开山祖师大部分都跟中国江南地区寺刹有过交流,关系密切。

权教授还为我们介绍了白云和尚所扩充阐述的《佛祖直指心体要节》,且它的金属活字本是于1377年印制,是世界上最早的金属活字,因此其于2001年被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之中。世界文字书艺协为了纪念它,自2004年起举办“直指世界文字书艺大展”,于此处权老师为我们展现了许多汉子、韩文、日文、蒙古文、满洲文等亚洲文化圈的书法作品,扩大了我们的视野。

在权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同学们对于中韩佛教的交流与《佛祖直指心体要节》有了一些了解,同时也开阔了研究视野,领略了著名学者的风采。十分感谢权教授所做的此次演讲,相信同学们必定是收获良多的。

1111111111111111111.p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