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4年度东亚研究院基地课题申请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10 阅读:次)

关于2014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4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课题(以下简称“基地课题”)申报工作即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本基地依托单位是浙江工商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东亚历史文化、东亚国际关系、东亚经济贸易。申报者可围绕基地建设的研究方向,重点参照《2014年度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课题申报指南》申报相关研究课题(请在申报表封面左上角用铅笔注明所属指南条目序号),也可自行设计与本基地研究方向相符的研究课题。

一、课题类型

本年度基地课题分两类:通过浙江省社科联专家组评审立项的为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重点、一般);通过基地专家组评审立项的,为中心自设课题(重点、一般)。

二、课题指标

省社科规划课题立项数原则为5项,基地自设课题原则上不超过10项。

三、研究经费

省社科规划课题重点课题研究经费每项为4-5万元,一般课题研究经费每项为1.6-2万元。基地自设重点课题研究经费每项为1万元,一般课题研究经费每项为0.5万元。各类课题经评审立项,并与基地签订《课题立项协议书》后生效。课题经费由本基地统一拨付、管理,前期研究经费按资助总额的50%拨付,结题后再拨付剩余部分。著作类研究成果欢迎另行申请基地的出版资助(申报通知另发),获得资助的成果将由基地统一规划出版。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基地课题的负责人只能申报本研究院的一项课题,不得同时向其他基地申报,否则取消申报资格。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年度的基地课题(以系列著作的形式申报课题的基地负责人或学术带头人不受限)。

(二)应用对策类研究课题的成果形式可以为研究报告,但结题时必须有相应级别的实际工作部门采纳证明或领导批示或通过基地专家评审;基础理论类研究课题的成果形式可以是专著(工具书)或论文,论文形式的项目结题时须公开发表至少2篇以上。

(三)应用对策类研究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不接受延期申请;基础理论类研究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研究时间从立项文件公布之日算起。

(四)成果标注:研究论文和学术专著的成果必须在显著地方标注“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课题成果”字样,否则不予结题。

五、申报时间

课题申报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4620日截止,逾期不再受理。

六、材料要求

请申报者在截止日期前将申报书(一式3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10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寄至或送交“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313 陈小法老师处”,并将申请书、论证活页的电子文档发送至13868061309@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2014年度东亚研究院课题申报”字样)。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小法

电话:0571-28008391             

邮箱:13868061309@163.com

通讯地址:310018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  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

附件:2014年度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课题申报指南

附件:

2014年度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课题申报指南

1. 东亚跨国汉文行纪整理与研究 

2. 东亚文化圈研究  

3. 东亚“书籍之路”研究 

4. 东亚笔谈文献整理与研究  

5. 欧美的东亚研究

6. 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及其在东亚的作为

7.“禅宗文化”申遗前期研究

8. 影响东亚世界的浙籍人士

9. 浙江文献与东亚

10.浙江传统文化与国际旅游开发

11.浙江品牌在东亚

12.在浙日韩企业的比较研究

13.东亚岛屿纷争的历史与现状

14.东亚历史问题专题研究(靖国神社问题、慰安妇问题、细菌战遗留问题、历史教科书、东京审判、南京大屠杀、战争赔偿、华人劳工民间赔偿等)

15.当代东亚国际关系理论研究

16.其他东亚相关问题研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