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会议】“东亚的边疆与中韩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 来源:东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1 阅读:次)
 

由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韩国独岛财团、韩国启明大学边境研究所共同的“东亚的边疆与中韩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9624-26日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行。

来自中国的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烟台大学、大连大学、鲁东大学、三亚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以及韩国的启明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釜山大学、岭南大学、庆北大学、东北亚历史财团等位的30余位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我院韩国学研究所所长金俊副教授及韩国启明大学国境研究所所长李盛焕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清王朝与东亚新区域秩序的形成》、《领土与国家之间的关系》的基调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花子研究员以《康熙年间长白山定界与图们江上流堆栅的走向》、岭南大学的宋汇荣教授以《日本古文书中的独岛》、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的于逢春教授以《明清鼎革以降中日韩越四国“华夷观”衍变与“华夷秩序”再构筑》、釜山外国语大学的孙基燮教授以《东亚的国际秩序与领土问题》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采用专题报告者告、评论者点现场解答的互动模式就东亚的边疆与中韩合作等问题作了深入全面的探讨,达到了预期效果。

1111111111.p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