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新”东京奥运会日程确定
( 发布日期:2020-03-31 阅读:次)

张光新


  东京奥组委的森喜朗会长、武藤敏郎事务总长于330日晚在东京都内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扩大而延期至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新日程正式决定。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723日举行开幕式,88日举行闭幕式。残奥会日程是824日到95日。

  森喜朗会长在当天下午6点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的托马斯·巴赫会长等人的电话会谈上达成了一致。桥本圣子日本奥运会大臣、小池百合子东京都知事、武藤敏事务总长一同参加了此次电话会谈。会谈结束后,IOC理事会对这一消息进行了确认。
  森喜朗会长说:“奥运会延期导致各种各样的问题和课题都浮现出来,尽早决定新的奥运会日程是今后准备的关键,必须加速各项工作的早期准备。”

“新”东京奥运会已经决定于2021723日开幕,森喜郎会长、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小池百合子都知事等通过电话会谈达成一致。东京奥运会原本预定于今年724日开幕,新的日程正好是原定日程的一年之后。这是综合考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持续的时间以及各国运动员参赛准备时间等因素制定的日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