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经济出现13年来最糟状态
( 发布日期:2020-07-01 阅读:次)


日本银行(央行)7月1日发表的6月份企业短期经济景气观测调查报告显示,制造业大企业的行业状况判断指数(DI)与3月份的调查数据相比,走跌26个百分比,为负34。

日本银行称,这是自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日本相隔11年出现了超低水准。这也意味着,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打击,整个日本的经济景气处于低迷状态,景气感已经连续1年6个月出现了后退的景象。

日本银行的调查报告称,3个月之后的景气预测,指数将会有所改善,预计为“负27”。但是由于是否会出现第二波的疫情,目前还存在着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因此日本经济能否摆脱最糟糕的状态,回归健康发展的轨道,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这次调查是在5月28日至6月30日实施的。

另外,总务省发表的5月份劳动力调查结果显示,因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全国完全失业人数比4月份增加了19万人,达到了197万人,相隔3年出现了恶化的迹象。厚生劳动省称,到6月29日为止,因新冠病毒疫情而被解雇的企业员工,已经达到2万9237人。

(本文出自亚洲通讯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