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学习浙江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0-07-10 阅读:次)

79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全体人员及东语学院部分教师齐聚东语楼202会议室,召开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研究院张新朋副院长主持本次学习会并对本次代表大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研究院未来可以参与的研究课题进行了分析。

888888.png

张新朋首先介绍了浙江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会议情况,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建设“重要窗口”过程中,我省哲学社科界舞台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顺应时代要求,结合自己单位实际,扎根浙江、深耕浙江、贴近浙江,不断深化对“重要窗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智力支持、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329日至4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这是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把浙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贯穿贯通起来,把浙江与全国、全世界紧密联系起来,赋予浙江面向全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更重的角色定位和更大的使命担当,为浙江实现更好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战略指引。为此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通过的《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这次会上,张新朋带领大家学习了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议,阐释了“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对于浙江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于东亚研究的指引导向及我们所能做的工作。

99999.png

东亚研究院作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A类基地,在“中日文化交流与文化比较”研究领域具有传统优势并正在全面开展东亚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研究。

本次会上,江静院长结合研究院的目标定位、研究基础、研究力量等,就《决议》向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界提出的要求以及袁家军省长所指出的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10项重大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其他各位老师也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提出来相关的研究方向与研究思路。通过学习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院人员认为在努力建设展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打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窗口、生态文明建设与文化软实力提升等方面凝神聚力、发挥特长,打造出更多具有鲜明时代特色、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弘扬教学科研正气的学术精品,推动研究院整体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