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日本新冠肺炎单日感染人数创新高
( 发布日期:2020-07-11 阅读:次)

7月10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感染者429人。其中10人是输入型病例,在机场到达时经由核酸检测被发现。至此,包括邮轮乘客和乘务员在内,日本感染人数达到21854人。这是自4月24日以来,时隔约两个半月,单日感染人数首次超过400人,无新冠病毒死亡病例。

具体来看,东京都感染人数为243人,刷新了过去单日最多的记录。神奈川县达到32人,是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最多的一天。在大阪府, 有22人确认感染,其中10~20岁的感染者有14人,占全体6成,13人感染途径不明。

5月25日,日本宣布全域解除紧急事态,这标志着日本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疫情对策进入下一个阶段,但是,疫情仍存在反复的可能,而且,不确定性因素很多。这从之后日本多地出现的集团感染事件、居高不下的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以及确诊病例感染源不确定等就能够看得出来。

(张光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