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央行预估GDP负增4.5-5.7%
( 发布日期:2020-07-16 阅读:次)

日本银行(央行)于7月15日举行金融政策决定会议,决定维持大规模的金融缓和政策,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会议决定,短期存款利息维持在负增0.1%的水准,长期存款利率向零利率诱导,以最大限度维持金融缓和政策。

会议认为,今年3月之后实施的对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援和市场安定政策已经初见成效,不需要追加新的扩大措施,但是要继续维持对遭受疫情袭击的企业的资金支援。

日本银行分析认为,2020年度的日本GDP的实际增长率,在负增4.5-5.7%之间。而今年4月份的预估是3-5%之间。这次会议是向下方作了修正。

会议认为,日本国内的经济景气依然处于“极为严峻的状态”。但是下半年开始将会出现改善,预计到2021年,日本经济将会出现3.3%的正增长。

另外,银行和信用金库的的6月份贷款额,比去年同月增加了6.2%,创下了历年来最好的增长记录。

(本文出自亚洲通讯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