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的“山之日”
( 发布日期:2020-08-11 阅读:次)

今天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日本如何安排节假日以及日本的“山之日”。

首先来说说日本的节假日。

日本最基本的休假就是双休制,即一般都会在周六和周日休息两天。除了最基本的双休之外,日本在一年当中有三次比较长的假期,分别是五月的黄金周、八月的盂兰盆节,和年末年初的新年假期。

五月初黄金周的存在,是因为四月底到五月初这几天,有连续的假期,比如宪法纪念日、绿色之日和儿童之日等。

在日本,关于国家假期有两个比较特别的规定,一是如果假期和周日重合,那么下周一则多休息一天,称为“振替休日”。而如果两个假期之间只相隔一天,而这一天又恰好不是周末的话,那么这天也自动变成休息日。所以休息日很多的四月底和五月初就凑成了一个长假,也就变成了黄金周。

除了国家规定的节假日外,日本的会社职员还有“有给休假”,也就是带薪休假,最多的有20天。

回到“山之日”,日本有很多类似的国家假期,比如“海之日”、“体育之日”、“儿童之日”等。

“山之日”确立于2014年,自2016年开始正式执行,日期为每年的8月11日。在法律上规定“山之日”的宗旨,是为了有更多亲近山的机会,感谢山的恩惠。

不过今年(2020年)为了协调原本预计召开的东京奥运会的比赛日程,把“山之日”调整到原定的闭幕式(8月9日)的第二天,也就是8月10日。

日本的国土面积70%以上都是山,山对于日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自然资源,特别是在2013年富士山被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之后,更是激发了日本人爱山的热情。制定这样一个节假日,可以让国民更多地亲近山、亲近大自然。

本文出自:japanembassy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