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即将派遣的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
( 发布日期:2020-08-12 阅读:次)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外务省前官房长垂秀夫即将接替横井裕担任驻中国大使。日本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后,他将于年内赴任。

垂秀夫有很长的驻中国经历,其信息收集和分析能力受到好评。在中美对立状况下,日本的立场有可能变得艰难。垂秀夫需要利用分析能力,看清有关中国的政策。

报道称,垂秀夫属于被称为“知华派”的中文研修组。2016年开始担任驻华大使的横井也属于“知华派”。

垂秀夫从2008年开始担任外务省中国·蒙古课课长,2011年至2013年担任驻中国公使。

报道称,日本外务省官员认为,他被选中担任新任大使的原因是,“不仅熟悉中国的内情,还能够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

报道指出,中美矛盾越是激烈,日本在盟国美国与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之间越难作决定。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7月在电视节目中就驻中国大使的人选说,“擅长汉语非常重要”,认为垂秀夫“是经验丰富的人才”,是有力候选人。

本文出自《参考消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