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安倍晋三:"近期"不会上台执政
( 发布日期:2020-10-29 阅读:次)

由于溃疡性大肠炎病情严重,不得不选择提前结束首相任期的安倍晋三并没有彻底消失在日本民众的视线之中。在宣布辞职后,安倍晋三还经常参与所在政党自民党的事务,并公开两次参拜日本晋国神社,这引发外界的极大关注。退休后的安倍晋三并没有在家安心养病,反倒是 频频出现在媒体视野,异常活跃。事实上,他在日本政坛仍然具有极大影响力。

而临危受命的菅义伟内阁日子也并不好过,刚上任不到一个月,日本就出现“菅义伟下台”呼声。这与当时自民党总裁选举时,菅义伟高票当选,将其他两位候选人岸田文雄、石破茂远远甩在身后的情形形成鲜明对比。

难道辞职不久的安倍晋三真的会呼应日本民众,第三次上台吗?

尽管社会舆论中让菅义伟下台的声音高涨,但安倍晋三向外界公开表示,“近期”不会重新执政。“近期”,多么微妙的表述。安倍晋三的 表述只是说明"近期"不会上台执政,明年或许会再次出山竞争首相宝座。

作者:张光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