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讲座】魏志江教授:东亚视域下的三别抄抗蒙战争与蒙丽日三国关系
( 发布日期:2020-11-04 阅读:次)

11月3日下午,由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主办的浙江工商大学日本研究系列讲座顺利举行。现任中山大学韩国研究所所长、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兼博士生导师魏志江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了题为“东亚视域下的三别抄抗蒙战争与蒙丽日三国关系”的讲座。东亚研究院特聘教授李国栋老师主持讲座,我院师生三十余人参加。

魏教授指出,三别抄抗蒙战争不仅是高丽史上的重大事件,也对蒙元、高丽和日本三国关系乃至整个东亚格局产生了重大影响。日韩学者的研究偏重于对个别史料的解读与分析,难以全面准确地揭示这场战争对丽蒙日三国关系和东亚格局的影响,中国国内学术界对此事件的研究则十分薄弱。魏教授以日韩学术界的研究为基础,进一步从国际关系和区域史研究的视角,对三别抄抗蒙战争与蒙元、高丽、日本的关系进行了阐释。

11.png

2020级日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田泽辉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