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中日韩和东盟等15国签署RCEP
( 发布日期:2020-11-16 阅读:次)

11月15日,旨在签署东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协定的首脑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日本首相菅义伟出席该会议。本次会议上,15国就协定达成一致并签字,由此,GDP占世界30%份额的巨大经济圈诞生。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导致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情况下,RCEP将推进关税裁撤及基于规定其对象的原产地规则等统一规则的自由贸易。

签署协定的15国为中日韩、东盟10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印度也是2013年启动谈判时的初始参加国,但因担忧对华贸易逆差扩大等而退出。针对印度,RCEP设置了可使其早日重返的特别措施。

考虑到处于发展阶段的新兴市场国家内部情况,关税税率的下调和规则的水平相比已生效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更宽松。

本文出自日本共同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