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自民党前干事长石原伸晃确诊感染新冠
( 发布日期:2021-01-25 阅读:次)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前干事长石原伸晃(63)于1月22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在前一天,他还主持了有十多名国会议员参加的派阀会议,并与地方创生大臣坂本哲志等共进午餐。

石原前干事长是东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的儿子,担任过国土交通大臣、环境大臣等,是日本政坛的一位重量级政治家。他在20日出席了众议院全体会议,21日出席了自民党石原派的派阀会议,出席会议的有10多名国会议员,石原还做了讲话。而在21日中午,他与地方创生大臣坂本哲志(70)、前国家公安委员长野田毅(79)共进午餐。

石原是在21日接受PCR检测,并当即被确诊阳性。虽然没有症状,但是,称有心律不齐等疾病,因此当日住院。对此,日本舆论表示了极大的不满,不少网民在网络上表示,东京都有近万名感染者等待住院,有的已经濒临重症状态,每天有感染者因为得不到住院的机会而在家死亡,而石原没有任何症状,却获得当日住院的机会,是享受国会议员特权,属于“超级国民”的行为。

到22日为止,日本国会议员中,已经有9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前国土交通大臣羽田雄一郎(53)在发病4日后突然去世。另外,至少有20多名国会警卫和工作人员等被确诊感染。众议院事务局发表的消息说,前众议院议长伊吹文明的秘书,在22日也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伊吹前议长和其他办公室人员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本文出自“亚洲通讯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