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雅虎与LINE合营构建巨无霸互联网企业
( 发布日期:2021-03-02 阅读:次)

日本雅虎的总公司ZHD和日本社交软件LINE在3月1日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两家公司实施经营统合,这意味着日本诞生了一家巨无霸的互联网企业。微信图片_20210302111526.jpg

雅虎是日本最大的门户网站,LINE是日本最大的交友网络平台,两家公司的营业额达到了1.3万亿日元(约787亿元人民币),接近于乐天市场(日本版阿里巴巴)的营业额。

两家公司合营后,将共同推出100余种服务内容,首先实施电子支付“PayPay”的一体化。

在记者会上,两家公司宣布在未来5年内,将投资5000亿日元,集中开发人工智能和电子支付新技术,并进军东南亚市场,以便与国际大互联网企业进行对抗。

两家公司计划在2023年,营业额达到2万亿日元,成为日本最大的互联网企业,并拓展海外市场。

市场普遍认为,这一合营事业,是软银集团创始人兼总裁孙正义的手笔,孙正义也是日本雅虎的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

本文出自亚洲通讯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