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外国人入境日本规则”又有新变化
( 发布日期:2021-03-23 阅读:次)

日本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后,禁止外国人新入境的措施继续延长。(1)暂停国际人员往来的阶段性措施(「B通道」和「R通道」)。(2)暂停来自所有国家・地区的新规入境。(3)暂停因短期出差而从所有国家・地区返回或再入境日本时的特殊措施。
由于日本国内变异病毒感染者的持续增加,日本政府限制入境人数一天不能超过2000人。另外,包括日本人在内的入境检查也越来越严格,不仅在入境时需要下载「OSSMA」、「Skype」、「COCOA」几个app,还需要在Google地图开启定位保存功能,方便查看隔离期间是否有外出记录。除此之外,在入境后需要提交一份保证『誓约书』,如果违反了誓约书里面的内容,将会取消外国人的在留资格,并驱逐出境。

根据日本驻华使馆发布的公告,只有以下人员可以入境。

1.日本人・永住者的配偶或子女。除通常所需材料(注)外,还需提供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或日本人・永住者的配偶或子女的身份证明材料(如户籍誊本、住民票、在留卡复印件等)。

2.作为“定住者的配偶或子女”,且有家人停留在日本,现处于家族分离状态的人士。希望长期停留者(滞留时间超过90天),取得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以后,需提交该证明书以及其他申请材料。希望短期停留者(滞留时间在90天以内),需提交探亲访友签证申请的材料。

3.取得“医疗”在留资格的有助于完善强化医疗体制的人士。取得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以后,需提交该证明书以及其他申请材料。

简单来说,“日本人配偶者等”、“永住者配偶者等”、“定住者”等“特别情况”的签证申请,以及“再入国许可有效期已过的永住者等”、“外交、公用”、“紧急人道案件”,还可以继续申请签证。

本文出自“日本窗”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