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安倍晋三:日本等亚洲国家已经处于中美对立的前线
( 发布日期:2021-03-30 阅读:次)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在自民党新潟县支部联合会会议上,前首相安倍晋三发表了一通演讲。安倍宣称,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地区已成为“中美两国对立的前线”。

当天安倍谈及对华政策时宣称,“(日本)需要抱着印度-太平洋地区已成为前线的认识和心理准备,致力于外交与安全保障政策。”安倍谈及中国军事力量的崛起以及“中国在东海和南海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尝试”。

此外,安倍还表示,“美国外交和安保战略上的重要地区移到了印度-太平洋。这意味着《美日安保条约》变得真正重要了起来。”

提到最迟今年秋天就要进行的下届众议院选举,他表示,“将与菅义伟首相一起,无论如何都要获胜,必须建立更稳定的政权并强有力地推进政策。”

发表这样一番非常突兀而又吸引眼球的讲话,不知道安倍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过,炒作“中美对立”的主题,可能导致日本被迫面临选边站的困境,对日本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