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大阪府与东京都将关停餐饮店和百货公司
( 发布日期:2021-04-21 阅读:次)

日本疫情最为严重的大阪府,于4月20日下午举行疫情对策本部会议,正式决定向政府提出实施“紧急状态”要求。吉村知事在记者会上表示,防止疫情蔓延重点措施实施2周以来,没能遏止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必须采取更加坚决的措施,限制人员的流动。

大阪府在20日新确诊感染者1153人,这是疫情爆发以来,周二确诊的最多感染记录。同时有8人死亡。

吉村知事表示,变异病毒的高感染力和致死率,已经使得疫情处于十分危急的状态,不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限制人员的流动,将难以遏止疫情的蔓延。他说,欧美国家所采取的限制人员流动的强制措施,日本也应该予以考虑采用。

根据大阪府的计划,一旦日本政府批准大阪府实施“紧急状态”,将会要求大阪府内所有的百货公司和餐饮店、游乐园、电影院、地下商业街等人员聚集的场所停业。

这将是大阪府第三次实施“紧急状态”,但是,在今年1月实施的紧急状态时,只要求餐饮店在夜里8时前打烊。但是吉村知事认为,这一次必须采取更为强制的措施。

由于大阪府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经突破100%,新冠病毒疫情应对的专业医护人员出现了严重不足的问题,日本厚生劳动省于20日决定,从各国立大学附属医院中抽调70名护士支援大阪府。

东京都在20日的新增感染人数也达到了711人,比上周二增加了201人。

东京都也将在近日举行疫情对策本部会议,决定向政府申请实施“紧急状态”。

消息说,东京都也将会要求餐饮店、百货公司和东京迪斯尼乐园等关门停业。

本文出自亚通社速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