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韩国抗议:日本在东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地图中将独岛(日本称竹岛)标为日方领土
( 发布日期:2021-06-02 阅读:次)

韩国外交部6月1日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公使,抗议日方在东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地图中将独岛(日本称竹岛)标为日方领土。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崔泳杉当天早些时候在记者会上说,外交部将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公使相马弘尚,以强烈抗议日方对独岛的“不当领土主张”,并要求日方立即纠正。

韩国外交部晚些时候说,亚太局局长李相烈已经召见相马弘尚,要求日方修改地图。而在上月底,韩方已经要求日本奥委会修改地图,但遭到拒绝。韩国外交部表示,韩国奥委会已致信国际奥委会请求仲裁。

据韩联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官网上的火炬传递路线图在岛根县上方标出小点,将独岛标记为日本领土,引发韩国方面不满。2019年7月韩国政府就此提出抗议并要求删除,但日方一直拒绝纠正。之后,东京奥组委更换路线图,在默认尺寸下肉眼看不到独岛标注,但放大画面时仍能发现独岛位置上标出的小点。韩方上月底要求日本奥委会修改地图,遭到拒绝。

韩联社称,3名韩国大学生6月1日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焚烧昔日日本军旗“旭日旗”,抗议日方把独岛标为日本领土。警方以违反集会法规为由逮捕这3人。

此外,据日本共同社报道,5月27日,韩国前总理李洛渊还就此次事件表示,“日本若拒绝到底,(韩国)政府应动员抵制奥运等所有可能的手段,以坚决的姿态应对”。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韩国自1953年以来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本文出自环球杂志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