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陈小法申请的《日本珍藏的历代杭州高僧手迹综合研究》获2013年度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点项目立项
(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7-15 阅读:次)

      2013年7月9日,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本年度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常规性立项课题的名单,我院陈小法申报的《日本珍藏的历代杭州高僧手迹综合研究》(立项号:A13LS01;结题:专著)获立年度重点项目。获得本次立项的重点项目共有30项,这是陈小法继2005年度(课题名《日本人眼中的杭州西湖》)、2012年度(课题名《杭州与日本交流史》)之后的第三次成功申请年度重点项目。2012年度的项目研究成果《杭州与日本交流史》(专著)也即将出版。在本书中,作者运用大量中外文献史料、考古资料以及前沿研究成果,纪实地扫描和回放了杭州与日本交流历史的壮阔画卷。上溯至河姆渡文化,下延及日军对杭州的侵略统治,纵横几千年的历史。全书二十多万字,图文并茂,史论结合,求证了众多鲜为人知的历史史实,挖掘出不少第一手的文献史料。书中多幅插图为作者访求所得,实为国内首次披露。是了解杭州与日本交流通史的必备读物之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