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研讨会通知:“东亚视域下的中日文化关系―以赴日中国人为中心”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第1号)
( 发布日期:2021-07-08 阅读:次)

具有二千多年悠久历史的中日文化交流,其范围涉及思想、宗教、文学、艺术、语言、教育、科学技术、生活习俗等各领域,对两国的社会进步和文化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东亚研究院、日本研究中心)各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中日文化交流史的研究。为进一步推进东亚各国间人物、书籍和书画、器物和工具、作物和园艺、饮食和医药等各方面的交流对中日两国的社会进步和文化发展所产生的影响的研究,学院计划用5年时间,联合国内外各相关研究者对上述内容开展研究,并举办相关的学术研讨会。2021年度,在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的资助和浙江省中日关系史学会的协助下,已着手开展“东亚视域下的中日文化关系―以赴日中国人为中心”的研究,并定于2021年10月22日—24日举办相同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以深化这一主题的研究,促进研究者间的交流。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会议有可能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还请您知悉。


特诚邀国内外相关研究者报名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最新的学术成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1年10月22日(周五)   到达杭州、报到

23日(周六) 开幕式、基调演讲、分科会①

24日(周日) 上午:分科会②、闭幕式


二、会场


浙江工商大学(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学正街18号)


三、报名方法


请在2021年7月30日前将回执用电子邮件发回,并在2021年8月30日提交论文提要(1000字左右,word文档)。会务组将根据所提交的提要等确定最终参会人员。参会代表2021年10月15日前提交论文全文。


四、使用语言


日语、中文、韩语


五、邀请函


2021年9月30日前向会议正式代表寄发邀请函(PDF文档)。


六、费用


本次会议无会费,会议期间的餐食由主办方提供。除特邀嘉宾以外,交通费与住宿费参会人员自理。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310018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徐磊 

TEL: (86)0571-28008393

E-mail:xvlei1126@hotmail.com


主办: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东亚研究院、日本研究中心


后援:日本国际交流基金、浙江省中日关系史学会


2021年6月25日 

1627728317(1).png

 *   基调讲演者、分科会主持者、讲评者等,将最终确定后另行联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