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世界遗产委员会责成日本整改“军舰岛”等遗址说明
( 发布日期:2021-07-29 阅读:次)

7月2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有关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位于日本长崎市的端岛(俗称军舰岛)的决议。决议的内容是:日本政府对战时被征用至端岛劳动的朝鲜半岛出身者的说明不充分,要求日本政府对2020年开设的“产业遗产信息中心”的展示内容进行改善并在2022年12月1日前报告改善工作的进展状况。

包括端岛在内的“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在2015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时,日本政府曾对外承诺将对朝鲜半岛出身者的情况进行充分说明。

“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自被列入世界遗产之日起,韩国就主张在战争期间,有朝鲜半岛出身者在以端岛煤矿为首的“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中有被强制劳动的情况。之后,日本政府在东京都新宿区开设了说明当时劳动状况的设施,即“产业遗产信息中心”。

对此,日本外务省表示,“至今为止,包括承诺开设相关说明措施在内,日本认真接受了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决议。今后,日本仍将诚实履行决议,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作者:张光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