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加速筹备残奥会 观众应对成课题
( 发布日期:2021-08-11 阅读:次)

东京奥运会已经闭幕,奥组委面向24日开幕的残奥会加速筹备。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9日就残奥会的新冠防疫措施在东京向媒体表示:“运动员中,也有患有基础疾病的人以及带着护理人员的人。需要细致的应对以及与奥运会不同的照顾。”强化防疫措施和观众应对成为课题。

日本首相菅义伟9日在长崎市举行记者会,就东京奥运会称“作为东道国尽到了责任。想感谢国民”。

围绕残奥会的观众应对,武藤表示将与比赛场馆所在地的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国际残奥委会(IPC)等磋商,尽快得出结论。有关以场馆所在地的儿童和学生为对象的“学校联合观赛项目”,武藤对于保证孩子们观赛机会的方案仅表示“残奥会有着与奥运会不同的教育意义,但在疫情未平息的情况下很难做出判断”。

武藤就奥运会强调:“展示了在疫情全球流行的形势下,可以举办全球规模的活动这一事实。这本身就会成为被传承讲述的遗产。”他还透露,在决定延期一年后也从未以停办为前提进行过讨论。他回顾说:“也有不少意见认为应该接纳观众入场,但我认为从结果来看,无观众的空场形式是正确判断。”在作为例外接纳了观众的宫城、茨城、静冈各县的比赛场馆,合计有4.33万人观赛。

据奥组委介绍,奥运会共有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员等约4.3万人来到日本,截至8日约有2.4万人已回国。据悉,9日和10日分别有约1万人和约4000人离境。

本文出自共同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