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美国总统拜登向日本首相菅义伟祝贺东京奥运会获得成功
( 发布日期:2021-08-11 阅读:次)

日本首相菅义伟10日上午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电话会谈。拜登就8日闭幕的东京奥运会表示“获得了圆满成功,祝贺日本政府和民众”。双方再次确认将加强日美同盟,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而合作。会谈结束后,菅义伟在首相官邸向媒体透露了上述消息。

在会谈中,菅义伟对于24日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开幕的东京残奥会表示,日方“将尽全力实现安全安心的大赛”,希望美方给予合作。拜登回应说,美方将大力支持举办东京残奥会。

拜登夫人吉尔也参加了此次电话会谈。在吉尔为出席7月23日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而访日之际,菅义伟及夫人菅真理子在迎宾馆设晚宴款待,吉尔对访日期间受到的款待致谢。

菅义伟和拜登上次交谈是6月在英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上。当时,菅义伟表示日方将采取万全的防疫措施,实现安全安心的大赛,拜登则给予了支持。

据日本政府介绍,此次电话会谈时长约15分钟,由美方提议举行。

本文出自共同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