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13日感染人数首超2万人,医师会紧急呼吁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 发布日期:2021-08-14 阅读:次)

8月13日,日本全国新确诊感染人数首次超过了2万人,其中有近20个都府县的感染人数,创下了疫情发生一年半多以来的最多记录。为此,东京都医师会尾崎治夫会长举行记者会,紧急呼吁政府在全国实施“紧急状态”。

东京都政府发表的消息说,13日,东京都新确诊感染者5773人,是迄今为止最多的记录。与上周五相比,增加了1258人。同时,重症感染者增加了9人,达到227人。东京首都圈三县,也均创下迄今为止最多的记录。

大阪府新确诊1561人,也是星期五最多的感染记录。冲绳县新确诊721人,是迄今为止第二多的记录。

东京都医师会会长尾崎治夫在记者会上指出,疫情已经出现了全国各地蔓延的趋势,所以必须认识到,这已经是一场全国性灾难,必须从全国的视野里考虑遏制措施。因此呼吁政府在全国实施“紧急状态”。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13日傍晚的记者会中,承认东京的医疗资源已经陷入极为严峻的局面。他表示,政府将尽快在各地建设吸氧中心和方舱医院。

东京都一位60多岁的男子在6月份完成2次疫苗接种后,8月10日因感染病毒而宣告死亡。日本病毒学会理事森内浩幸教授在13日的朝日电视台节目出演时表示,接种疫苗可以减轻病状,但是无法确保零死亡。

另外,日本政府人士透露说,7月20日在东京羽田机场确诊的第一例秘鲁拉姆达病毒,感染者是来自秘鲁的一名30多岁的奥运相关人士。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8月12日,日本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1万8889 人,24人死亡。

日本国内的感染者人数达到108万9548人,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感染者712人,日本感染者总数累计已经达到109万260人。治愈出院者为92万862人,“钻石公主”号659人,共计92万1521人。12日各地宣布24名感染者死亡,国内感染者死亡人数1万5359人,加之“钻石公主号”的13人,合计达到1万5372人。

本文出自亚通社速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