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经济再生相西村康稔参拜靖国神社
( 发布日期:2021-08-14 阅读:次)

在8月15日的日本“终战纪念日”前夕,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13日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西村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称自己是作为一名众议员参拜。他透露自费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并在签名薄上署名“众议员西村康稔”。

去年9月菅义伟内阁上台后,靖国神社去年10月秋季例行大祭和今年4月春季例行大祭期间,首相及全体内阁均未参拜。

西村面对采访回答称:“以安静的形式进行了参拜,祈祷牺牲英灵的安宁,再次起誓进一步推进日本战后所走的和平国家之路。”此外,前女性活跃担当相有村治子13日也进行了参拜。

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10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及首相菅义伟是否会配合“终战纪念日”参拜时表示,“首相将妥善判断,我也一样。”

在安倍内阁执政的去年“终战纪念日”当天,环境相小泉进次郎、文部科学相萩生田光一等4名阁僚曾前往参拜。

本文出自共同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