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外相会晤以色列总理 就印太构想获得支持
( 发布日期:2021-08-19 阅读:次)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18日在出访地以色列,分别与该国总理贝内特、外长拉皮德举行了会谈。这是以色列新政府6月上台后,日本外相首次到访。日本倡导的“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构想得到了两人的支持。双方就携手促进中东局势稳定达成一致,还商定以两国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为目标,推进政府间合作。

茂木强调,印太构想“也有助于中东地区的发展”。日方透露称获得了贝内特的完全赞同。

围绕中东和平问题,茂木说明称日本支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共存的“两国方案”,希望以方为当事者之间建立互信提供合作。贝内特回应说:“将与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社会一起,携手推动地区稳定。”

茂木还就立即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寻求理解与合作,得到了贝内特的支持。

本文出自共同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