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期待与日本维持良好关系
( 发布日期:2021-08-27 阅读:次)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日前接受该媒体专访,表示“希望今后也维持与日本的良好关系”,并期待临时关闭的日本驻阿富汗大使馆早日重新开放。

报道称,苏海尔沙欣强调保障日本驻阿大使馆及非政府组织(NGO)职员等的“生命与财产”,还表示“不会把任何人当成标靶,包括曾与美国合作的人在内”。报道认为,塔利班有意向日本释放友好信号来避免在国际上的孤立。

沙欣还表示,外国媒体也能够继续从喀布尔或者阿富汗的其他地方报道如今的状况。

报道称,这是塔利班15日控制首都喀布尔并重新掌权后,沙欣首次接受日本媒体采访。

此前一天(23日),阿富汗塔利班文化委员会官员阿卜杜拉卡哈尔巴尔基还以短信等方式接受韩媒的采访。据韩联社消息,巴尔基在接受这家韩国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韩国等国家承认塔利班是阿富汗合法政府,并愿与韩方开展经济合作。

本文来自环球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