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岸田文雄:日本首要任务是“对付中国”
( 发布日期:2021-09-06 阅读:次)

据《日经亚洲》(Nikkei Asia)9月4日最新消息,被视为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新总裁、日本新首相的有力竞争者——自民党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称,“对中国在外交和经济方面的‘侵略行为’深感震惊”。报道称,“对付中国”将成为岸田文雄的“首要任务”。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所谓“防卫”方面,岸田打算“主动出击”。报道称,岸田强调“日本需要获得打击敌方导弹基地的能力,以防止被攻击”。他称此举是为了“保护民众生命安全”。

此外,彭博社3日援引岸田接受采访时的话称,“台湾是中美对峙的前线。我有强烈的预感,台湾海峡将是接下来的大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负有历史罪责,尤其应当谨言慎行。我们严正敦促日方有关人士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内政,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本文出自观察者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