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东京奥运选手村纸板箱床将用于建方舱医院
( 发布日期:2021-09-11 阅读:次)

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结束后,选手村中的纸板箱床如何处理?9月11日有了一个很好的结果:将作为各地建设方舱医院的病床。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11日的记者会见中表示,生产东京奥运会选手村纸板箱床的公司,已经决定将部分纸板箱床和棉被等捐赠给大阪府建设方舱医院。为了让更多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尽快得到救治,大阪府已经开始建设大规模的方舱医院。吉村知事说,方舱医院将建在大阪国际会展中心,规模为1000张病床,将在9月内开始投入运营。在记者会上,吉村知事表示,生产纸板箱床的公司主动向大阪府提出了捐赠方案,不仅是床,还提供一整套床上用品。这些都是为东京奥运会特别制作的高级用品,我们为此表示感谢。

东京奥运选手村所使用的纸板箱床,是由日本著名的床上用品公司airweave设计生产的,其床垫是根据人间工学的原理,采用特殊的三层材料,能够让各种体型与身材的运动员,得到最舒适的睡眠。而用纸板箱制作的床,不仅能够承受8名运动员的重压,而且对于保护环境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该公司共为东京奥运会提供了1.8万套床和床上用品,为东京残奥会提供了8000套床和床上用品。该公司表示,由于疫情依然严峻,该公司将会把选手村的床与床上用品提供给各地建方舱医院。同时也将会捐赠给国立青少年教育振兴机构、日本康复协会等机构。

本文出自亚通社速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