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自民党总裁保守派候选人高市早苗27日炒作涉台事宜
( 发布日期:2021-09-27 阅读:次)

自民党总裁保守派候选人高市早苗27日炒作涉台事宜,大放厥词声称“要让中国明白‘侵犯’台湾的‘成本’和‘风险’。”

日本新闻网站“J-CAST”27日报道,高市早苗当天凌晨通过电话连线方式参加了一档电台直播节目,她在节目上宣称,“台湾海峡的稳定对日本安全保障很重要”这件事终于被提上政治议题,但是在日本与台湾之间,缺乏隐蔽的通讯手段、实时共享情报的手段、台湾海峡发生“事故”时的日台合作机制。

高市早苗进而声称,如果她能够出任日本首相,将与台湾建立所谓的“合作机制”,内容包括签署所谓“防止‘领海领空’发生事故协定”、建立紧急联络渠道、共享并相互通报与侵犯所谓“领空”相关的航路情报。

同时,高市早苗还大放厥词,声称:“要让中国明白‘侵犯’台湾的‘成本’和‘风险’。”日本将与美国制定联合作战计划,以应对所谓的“台湾海峡危机”。此外,她还扬言要将台湾拉进多个国家之间的合作机制,并实施联合军事演习。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4日,有日媒报道高市早苗的“靠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接受采访时就鼓吹称,“(台湾)有可能立即发生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态,日本处于这样严峻的安全保障形势下,有关(日本)宪法的问题不能避而不谈。”修宪野心毕露。

自民党总裁选举临近,日本政客近期频频炒作涉台问题。就此,中国外交部曾明确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负有历史罪责,尤其应当谨言慎行。我们严正敦促日方有关人士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内政,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本文出自环球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