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讲座】浙江联众文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学兵莅临我校开展讲座
( 发布日期:2021-10-12 阅读:次)

10月9日下午,由浙江工商大学日本研究中心、稻盛和夫商道研究中心举办的稻盛哲学专题讲座顺利开展。浙江省优秀企业家、浙江联众文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学兵先生以“创业与守业——稻盛和夫经营理念的应用案例分析”为主题,为我校“中国文化与稻盛哲学”通识课师生生动讲述了稻盛和夫经营哲学在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实际应用,以及自己在创业与守业经历中的切身体会。

余学兵,浙江开化人,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现任浙江联众文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先后在政府、媒体工作,2004年创立联众休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乡村建设的人员,因创立美丽乡村建设的“联众模式”而在三农领域获得一定影响力。先后受聘担任浙江省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兼乡村振兴委员会主任,浙江省休闲学会民宿客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兼职讲师和创业导师,浙江财经大学环境与规划设计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中国饭店协会文旅(民宿)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全国休闲农业与旅游产业联盟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同时还获得由杭州市委组织部和杭州市发改委联合授予的中心镇建设优秀专家、浙江省2017年度旅游人物奖、浙江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讲座开始前,我校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宏力为余学兵董事长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余董事长为浙江工商大学稻盛和夫商道研究中心的“客座研究员”。

微信图片_20211012122145.jpg

周宏力书记为余学兵董事长颁发聘书


本场讲座,余董事长先从“创业易、守业难”出发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发了在场师生对创业与守业的思考。余董事长强调“爱一行,干一行”,要想做一件事情,首先要相信“人的能力是无限的”,并抱着“无论如何都要成功的强烈愿望”,坚持不懈地为此付出努力。 

随后,余董事长提出“唯有利他,才能成就自己”、“创业之初就要树立远大的目标”等观点,并通过对稻盛和夫的创业经历以及自身管理经验的介绍,进一步论证了这些观点。在此基础上,余董事长还劝勉同学们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要有创新意识,要对所在行业的发展持有远见,做事果敢并时时把握住机会。


最后,余董事长详细介绍了稻盛和夫“六项精进”的具体内容以及阿米巴经营的特点,并以稻盛和夫给所有年轻创业者的忠告作为结尾:“成功的信念跟积极的心态比什么都重要,只要满怀希望,持续不断地努力,你的人生之路一定光明,只有这样你才能在困难中坚持,在坚持中获得成功。”

整场讲座,余董事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与守业经历,带领师生感受了稻盛哲学的魅力,也让同学们对今后的职业规划与应有的工作态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