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岸田称对台关系将维持以往方针并深化合作
( 发布日期:2021-10-13 阅读:次)

据共同社10月11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1日在日本国会众议院代表质询中就与台当局的关系声称,将维持“非官方的实质关系”这一以往政府方针,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所谓“日台间的合作和交流”。岸田文雄还称“将关心关注围绕台湾的局势”。

报道认为,日本提供新冠疫苗支援台湾地区,议员间“交流”也在增加。岸田文雄的发言代表日方有意沿着这一方向强化关系。

此外,岸田文雄还声称:“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很重要。期待围绕台湾的问题通过当事方之间的对话得到和平解决。”

国台办发言人此前曾强调,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日本一些政客接连在台湾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我们坚决反对。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是有历史欠账的,尤其需要谨言慎行。我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历史,立即纠正错误,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停止一切涉台错误言行。民进党当局妄想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注定失败。

本文出自参考消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