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我院徐磊老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2021年度项目立项
( 发布日期:2021-09-10 阅读:次)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及青年项目的立项名单。我院徐磊老师的课题《日本明治时期外交档案中的中国政情报告整理与研究》被立项为年度项目。该课题在借鉴现有成果的基础之上,拟对日本明治时期外交档案中的中国政情报告展开系统性研究。课题计划分为上下二编,上编为研究篇,下编为文献资料篇。研究篇以近代以来日本对外情报体制的确立、发展为背景,以中国政情报告为切入点,探究政情报告对日方高层决策的影响,揭示近代中日关系演变的内幕;文献资料篇主要选取重要的政情报告进行翻译,为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第一手的研究资料。

根据本次公布的名单,我校国家社科项目立项数居全国16位,浙江省属高校第1位。获准立项的3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涉及管理学、统计学、应用经济学等多个学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人文社科类研究项目,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是衡量一个单位科研生产力的重要指标,彰显高校的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实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