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我院陈红、许海华、张光新三位老师参加“新发展格局下的国别区域研究”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1-11-09 阅读:次)

2021 年11 月7 日,由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举办的“新发展格局下的国别区域研究”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公使衔参赞李南、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进行主旨发言,并围绕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建设与咨政服务、国别和区域研究理论建构与方法创新、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与课程思政三个方面设置了分论坛。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的国别区域研究日益向纵深方向发展。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下,中国国别区域研究的理论和体系建设不断进步,研究对象由语言及其与中国的关系等向社会、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全面拓展,在咨政建言和议事叙事等工作上日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我院陈红、许海华、张光新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友情链接